如何开具电子发票

【信息来源:阳光采购服务平台】【信息时间:2020-12-16  阅读次数: 【字号 我要打印】【关闭

1 开票信息管理

        打开“开票基本信息”菜单,点击“新增开票信息”。

        按照单位情况填写页面内容,填写后点击修改保存,保存当前开票信息。

注:

1、手机号码为发票申请成功后短信提醒手机,建议填写发票申请人手机号码。

2、该内容为非必须维护项,也可在我的发票页面直接填写单位开票信息。

2 我的发票

2.1 发票申请

        打开“我的发票”页面,该页面自动同步已经付款并且流程审核通过的订单,点击发票开具下的按钮申请电子发票。

        开票信息页面自动带出已支付的订单信息。如维护了“开票信息管理”内容,则开票信息页面开票基本信息自动带出,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。如未维护“开票信息管理”内容,页面开票基本信息需手动填写,红色“*”为必填项。填写完成后点击“修改保存”保存当前信息,“提交信息”保存当前信息并提交开发申请。

        提交信息后弹出数据确认页面,请再次检查看票信息是否正确,确认无误后点击“确认提交”按钮提交开票申请。

注:

1、订单开票信息金额、数量、单价、税额不允许修改。

2、申请提交后系统自动审批。

2.2发票作废

        对已经申请的开票的订单可以申请发票作废红冲。点击CA开票申请页面,找到需要作废发票的订单,点击发票作废栏目下的“X”按钮,申请发票作废。

注:

1、发票作废后该订单可再次重新发起发票申请。

2、发票作废需要服务平台审批后才能生效。